没/有意思

🙊

同学,漂流瓶请捡一下

可太喜欢了

红豆小姨妈:


  • 新年快乐


  • 轻松无脑随便看看


  • 请勿上升







 


01




“儿子,在干嘛呢?”


“昨儿你二舅妈生日,妈去吃饭了,吃得好撑。”


“你有没有按时吃饭?”


“看你前几天发的照片儿,是不是又瘦了啊乖乖?”


“回来吧,妈天天给你做好吃的。”




【美食1.JPG】


【美食2.JPG】


【美食3.JPG】


【美食4.JPG】




“看看,学校的菜哪有妈妈烧的好吃?”


 


粘腻的热风从宿舍的小窗口吹进来,又带来一阵闷热。宿舍楼之间的树木长得尤其茂盛,每回风一吹,那簌簌的声音就像来自深山老林般厚重,干扰着正在上铺躺尸的男生的睡眠。




两台小风扇一头一尾的摆在床上对着吹,只穿了背心和大裤衩的男生呈大字型趴在床上,绵软无力恍如一具死尸。




微信语音自动播放终于停了下来,他这才双手扛千斤般地举起手机看内容。




油滋滋,红彤彤,鲜嫩嫩,香喷喷。


隔着屏幕都能闻到撩人的菜香。




暑假过去了半个月,这已经是来自亲妈客户端的第五次轰炸式诱惑了。




易烊千玺摸摸空瘪瘪的肚子,觉得自己就快撑不住了,于是打上:过两天回来一趟。




还没发送,他妈妈又发来了一条语音。




“忘了跟你说啦,妈妈昨天在你二舅妈家看到一个好可爱的小姑娘哦,是你二舅妈的学生,跟你同年!”




……




易烊千玺默默把对话框正在输入的几个字删掉。




“你也知道妈妈本来二胎想生个女儿的嘛,哪晓得生了你弟弟,我看那姑娘又可爱又讨喜,好想收她做干女儿!”


“嘿嘿嘿嘿你回来我介绍你们认识啊!”




易烊千玺脸部抽搐。




希望你是真的想收人家做干女儿而不是给你儿子做女朋友。




人家大二的暑假回家是忙着享受忙着聚会,他回家大概是忙着被逼和他妈认的各种干女儿见面。




他才多大啊就相亲,说出去肯定得让他那群朋友们笑死。


 


这家能回吗?


显然是不能的。


 


室友们都回家了,在学校的半个月过得相当漫长,易烊千玺太过无聊,到昨天就把整个暑假计划好的学习任务全都完成了。




微博?每天都是娱乐圈的热搜,没意思。




游戏?打多了玩物丧志。




易烊千玺慢悠悠地翻着朋友圈,想着找人聊骚聊骚,却看见谁的名字都没有聊天的欲望。




他在微信上乱点乱翻。




【漂流瓶】




眼睛亮了亮。




还没玩过,试试。




易烊千玺点了进去捡了个瓶子,顺便坐好,把一双细长的腿从床边晾下去,摇摇晃晃地。




很快捡到一个。




【我有19,你有吗?】




“19?”易烊千玺看着他捞出来的那鲜花草地的头像,想了想,“年龄?”


闲着也是无聊,易烊千玺回过去——




【我21,你信吗?】




反正不认识,年纪大更有面子。




那边很快就回了——




【坑我呢吧?上个图瞅瞅?】




易烊千玺嗤了声——




【好啊,先让我看看你的】




对方立即甩了张图过来。




“他妈有病啊!”




易烊千玺毛都要炸了,看到图的瞬间差点扔了他刚买的爱疯叉。




那团黑黑的,伫立起来的,像鲶鱼一样恶心的玩意儿。




易烊千玺这才真的明白过来对方说的‘19’指的是什么。




没有以颜色揣测漂流瓶是他的错。




贼几儿恶心。




易烊千玺竖起中指,拍了张图,给对方发过去,然后删掉了信息。




之后他又捡了两个瓶子,全是些污言秽图。




最后,易烊千玺把今日捡瓶子的机会全部用完了,除了捞起来一半的海星星,没见什么正儿八经的聊天瓶。




易烊千玺不信邪,自己扔了个瓶子:




【这玩意儿里有正常人?】




五秒内就收到了近十条回复。




【那玩意儿?你的吗?】


易烊千玺:……




【有啊,扣1来一炮,0就不必了】


易烊千玺:0你妈,傻逼。




【不卖吊你来这干嘛】


易烊千玺:我来扫黄。




就在易烊千玺觉得这玩意儿低俗到一辈子都再不想玩儿的时候,终于看到了一条看起来不那么低俗的回复——




【怎样算正常】




易烊千玺眉毛动了动。




漂流瓶用户只显示地域,不显示昵称。


这个人的头像是一张糊到爆的海贼王,男,北京,个性签名:没什么可以坚持,也没什么可以放弃。


看来是一位非主流且中二的中小学生。




易烊千玺来了点儿兴致,他迅速把自己写生时被室友偷拍的侧面照头像换成了一张糊了吧唧的巴啦啦小魔仙,躺回了床上,翘着二郎腿,手指飞快——


【北京的?】




等了得有半分钟——


【不是北京的你还不回复了】




小朋友还会用反问句啊,可以。




易烊千玺笑了笑,胡诌——


【我怕你们大城市瞧不上我们农村人呀】




这次对方回得很快——


【玩瓶子还搞派系,谈对象呢?】




易烊千玺:……


他不可能在一个小毛孩儿面前丢了气势。




【这位说话很有引导性啊】


【你怎么就知道我玩儿这个不是为了寻找真爱?】




海贼王秒回——


【哦】




然后过去十秒没动静。


似乎不打算回了。




易烊千玺悻悻然,好不容易感觉有个小星星可以聊聊骚,这么快就又陨落了吗?




易烊千玺叹了口气,正要退出对话框删掉,然而很快地,聊天框上显示【对方正在输入……】




易烊千玺转着脚腕,看来小朋友是准备开启新话题了。




于是他终于等来了海贼王小朋友回复——




【那你在这儿找到属于你的大吊了吗?】


 


原本还悠闲打着拍子的脚丫子重重踩在床上,床板悲戚的一声脆响。


“我操。”


 


 




02


 


几天后,同样热死人的夜晚,非常不幸的,易烊千玺所住的宿舍楼水管爆了,下午停水抢修。




易烊千玺不得已,只得抱着洗漱用品和盆子,跑去宿舍楼外的学生公共浴室洗澡。




尽管学校在放暑假,但公共浴室的大爷依然兢兢业业,每天下午四点就烧了许多滚烫的热水,供学生洗澡,也不管现在是否正处于连女生都想冲凉的盛夏。




要论尽职尽责,坚守岗位之态度,无人能比。




易烊千玺全身肌肤被烫得发红,站在公共浴室隔间里,望着袅袅热气,想。


他觉得自己就像一只蒸熟的虾。




身上的流淌的也不知是热水还是蒸出来的汗。




易烊千玺一拳捶在塑料隔墙上。




为什么学校的公共浴室不能调节冷热水!!


为什么!!




隔板太薄,这一拳让它颤巍地震动了三下,易烊千玺看见他的小香皂像只小老鼠一样,从隔板下的缝隙中,麻利地溜到了隔间。




“……”




旁边明显有水声,有人在洗澡。




易烊千玺敲敲墙,仰头喊:“隔壁包厢的兄弟,麻烦把香皂踢过来!”




根据隔板下一掌宽缝隙里影子的变化,易烊千玺感觉到隔壁的人已经捡起了香皂,可迟迟没回答他。




易烊千玺又敲了一下,“hello?”




隔壁的水声停了,有男生回复:“同学,我忘带沐浴露了,借我洗洗哈。”




男生的声音很爽朗,听得出是笑着说的。




但易烊千玺不太开心了,说:“没带沐浴露,你直接冲个澡就成了啊。”




“别这么抠门儿呀,”男生说,“我擦擦手擦擦背擦擦腿就还给你了。”




说完没一会儿易烊千玺的香皂从底下滑了过来,“给,接着。”




男生力道控制得很好,正好停在易烊千玺脚边,易烊千玺弯腰捡香皂时,顺道瞥了眼男生露出来的长脚丫子,和细瘦的半截小腿。




光只看到这小小一部分,就可以看出这人的一双腿修长笔直,易烊千玺想,这应该就是传说中的,看了就想嫁的腿。




同性之间的攀比之心迅速燃起,易烊千玺看了看自己的腿。




一样的修长笔直,而且皮肤看起来好像比他的嫩滑一点,骨骼关节更显阳刚。




只赢不输。


哼哼。




易烊千玺小小得意,连男生用完香皂后残留的泡泡,也没去计较了。




“谢啦,同学。”男生又打开水洗了起来,状似随口一问,“放假不回家啊?”




易烊千玺擦干身上的水,答道:“嗯,懒得回去应付我妈。”




因为隔间又有热气的关系,男生的笑声像是水波碰到岸边的回音,“逼你找对象?”




易烊千玺愣了会儿,才说:“你算命的吧?”




“说是推理产生的合理猜测会更科学。”男生也关了水,声音顿时清透了许多,“我室友情况跟你一样,放假就躲学校。”




易烊千玺由衷地理解那位同学,“哦,那真是太不幸了。”




“对啊。”男生似乎很无奈,惋惜地长叹一声,“他家里要知道他喜欢的是男人,大概会打断他的腿吧。”




易烊千玺:“……”




同学,跟素不相识的人这样卖室友,真的好吗?




“……你慢慢洗,我先失陪了。”秉着少了解他人私事的积德心态,易烊千玺穿好背心短裤,抱起盆子准备开溜。




说时迟那时快,旁边的门也在同时推开了,“欸——你方便帮我——”




一条水淋淋,光溜溜的大长腿乍然惊现,男生只穿了条紧身的小裤衩,好巧不巧的侧挡在易烊千玺面前。




他正侧对着浴室里的高窗,斜斜打进浴室的夕阳光透过氤氲的雾气,笼在他身上,镶出了他的身形轮廓。




男生五官精致,湿哒哒的短发被五指撩至脑后,额头光洁,脸上还挂着水珠,晶莹剔透的,他指着长凳的某个方向,微眯着眼,说:“你方便帮我把眼镜拿过来吗,就在我牛仔裤口袋里。”




易烊千玺愣怔半刻,略微仰头地望着他。




心里有种怪异的感觉。


但他不知道这怪异从何而来。




易烊千玺吞了口唾沫,视线不由自主的往下走,路过男生精瘦的胸膛,平坦紧实的小腹,再往下……是……




易烊千玺顿时双颊通红,像是看见了什么不该看的东西一般移开视线,迅速抬手遮住眼睛,咬牙低喊:“你能把内裤穿上再出来吗!”




男生笑了出来,因为隔得近,那浅浅的笑声仿佛落在易烊千玺的耳边。




“可以啊,但是……你能告诉我,你为什么要捂住我——的眼睛?”




易烊千玺看到他嘴唇弯起玩味的弧度,里头的一颗小虎牙长得不怀好意。




男生眨了眨眼,睫毛隐隐约约碰到易烊千玺掌心的软肉,就那样细微到可以忽略的痒,却让易烊千玺心里警铃大作,他几乎是触电般地缩回手,不料男生的速度比易烊千玺还快,紧紧抓着他的手不放,睁开眼,道:“都是男的,你紧张什么啊,没跟你室友一起搓过澡?撒过尿?”




男生的眼睛水汽盈盈,荡漾着细碎的波光,撞上视线的那一秒,易烊千玺觉得他眨眼的动作像是被放慢,还自带露水缓慢滴落入河流的音效声。




应该是在澡堂待久了导致的大脑缺氧,易烊千玺头脑一下又恢复了清明,他用穿着凉拖的脚狠狠踢向男生的小腿,捞起旁边椅子上疑似牛仔裤的衣物,砸到男生头上。




“我跟你很熟吗!又没和你撒过尿!”




易烊千玺一边心想这拓麻的什么展开,一边丢下这句不知所云的话跑出了澡堂。


 






03




易烊千玺:【哥们儿,在吗】


海贼王:【怎么】


易烊千玺:【问你个事儿】


海贼王:【怎么】


易烊千玺:【你相不相信一个人有两副面孔】


海贼王:【怎么】


易烊千玺:【……自动回复?】


海贼王:【不是】


易烊千玺:【哦】


海贼王:【怎么】


易烊千玺:【你见过那种,就是,长得像刚成年的小孩,但那个又不像小孩儿的人吗】


海贼王:【你想表达?】


易烊千玺:【……算了】


海贼王:【?】


易烊千玺:【我跟你说这些干什么】


海贼王:【??】


易烊千玺:【你还小】


海贼王:【……】


 






04




那天在公共澡堂碰见的男生是王俊凯。




易烊千玺回宿舍后,逛了逛本校的贴吧,在Z大校草争夺帖里看到了王俊凯的照片。




王俊凯,大三,民乐系。




人气还排在前五。




易烊千玺盯着他那张照片左看右看,突然就明白见到他之后的怪异之感来自何处了。




他们见过,在上学期系里几位学长组织的聚会上,学校周边的一个ktv里。




说起来,王俊凯和易烊千玺还是同系的师兄弟。




当晚易烊千玺接到助教学长的电话,说是他们毕业散场局,人少了嗨不起来,要他去凑个人气。易烊千玺正好闲来无事,拿起手机就过去了。




去了之后,氛围其实还不错,基本都是几个熟悉的面孔,易烊千玺也大大方方的点起了歌、而正在易烊千玺和另外一位学弟互飙《青藏高原》最后一句的高音时,有人推门而入。




易烊千玺分神看过去。




来人身材高瘦,穿着普普通通的黑色西装,即便灯光不明也能看出是系里做活动或表演时公用的那几套之一,却被他穿出了高级定制的气质。




头顶的激光灯变幻出绵柔的花瓣状,环绕在那人身上,易烊千玺看见了他俊朗的侧面轮廓。鼻梁高挺,眼神清冽。




“那就是青藏高——嗝……”易烊千玺不争气的打了个嗝。




他原本吊着嗓子好不容易就要飙上去的高音一下拐了个弯,奔向了吐鲁番盆地。




话筒把这段失误的表演放大,音乐还在继续,爆笑声霎时此起彼伏,易烊千玺听见玩得熟的那几个男生调侃他的声音。




那人站在门口,望着易烊千玺愣了几秒,而后扬起笑,跟易烊千玺打了个招呼,“唱得不错。”




话筒早递去了别人手里,歌也不知又唱了几首,易烊千玺窝在沙发一角,不再像之前那样活跃。




那位男生似乎很有人气,进门后,系里好几个小有名气的学长都站起来欢迎他,楼着他肩膀,带他一起坐在沙发上,和他有说有笑。




光晕总是经过他的脸庞,从不过多停留,也不舍就此离去。




易烊千玺偷瞄了几眼,那人似乎有所察觉,还在和身边的学长说这话,眼睛却对上了易烊千玺的视线。




他举起手里盛着饮料的玻璃杯,笑着朝易烊千玺扬了扬。




“……”




易烊千玺脸红了,而且仗着没人看得清,把脸红了个彻底。


 




那人就是王俊凯。




一个在几个月之前,让易烊千玺莫名脸红,短暂的惊鸿一瞥,然后被数月光阴稀释在记忆中的无名人士。




谁会想到,他们再次相见的地点,是因为暑期宿舍水管抢修,不然一年也去不了几次的学校公共澡堂。




如此近距离,红果果,坦荡荡。




易烊千玺想起第一次见面时,自己诡异如少女般脸红的心理,再想起在澡堂尴尬的展开,他叹了口气。




王俊凯那晚短短几小时给自己留下的温润如玉的学长人设。




崩了。


 






05




海贼王小朋友这几天貌似很忙。




易烊千玺有时在微信上找他也说不上两句话,两人并没有加好友,只是保持着时不时扮演好对方无聊时消遣的聊天对象的友好关系。




易烊千玺更肯定他是中小学生了,一定是老师布置的作业太少,才让他天天忙着打板玩弹珠捉迷藏打游戏。




易烊千玺把内心的吐槽砸了过去:


【你每天弄啥呢,能不能对漂流瓶上点心?】




海贼王小朋友的回复很简洁:


【忙】




这和没答有区别吗?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很无趣,他一个前途大好的青年,干嘛每天要守着个中小学生聊骚?




-




午后,易烊千玺睡了一觉,醒来时已经快下午六点,他看向窗外,傍晚的天空布满红霞,热浪变成了微风,徐徐吹来,宿舍楼挡住了远方大半个操场,偶尔有几个学生从操场旁的绿荫道里走过。




景色还挺美的。




易烊千玺来了精神,他跳下床冲了个澡,脱掉了每天雷打不动的背心裤衩,换上了干净的白T恤、牛仔短裤,和球鞋。




有新信息进来了。




海贼王:【忙完了,聊聊】




易烊千玺对着他头像切了声,对着远处操场上空的晚霞拍了一张图,发过去,并打上:


【创作,没空】




上午的我你爱答不理,下午的我你高攀不起。


谁还没个忙的时候咋地?




易烊千玺鼻子朝天哼了两声,又觉得自己有点小肚鸡肠。


他跟个孩子斗什么气啊?




于是为了显示自己的大度,易烊千玺又补上了一句:


【美术老师布置的暑假作业】


【回聊】


然后他背起画板画具,开心的踏出了宿舍大门。




-


 


浓郁的晚霞,即将落山的夕阳,静谧的操场,恍恍摇曳的树影,还有一个坐在树下画画的清爽少年。




王俊凯从这个角度看过去,融入少年干净背影的背景,才更像一副美丽的画。




他远远的看了会儿,嘴角逐渐染上笑意,悄悄朝易烊千玺走近。




易烊千玺画画时异常认真,每一根线条都画得流畅仔细,王俊凯走到他身后,弯腰想要看清他画得怎么样,不小心闻到了微风带来的,傍晚空气里特有甜润,和易烊千玺短发上浅浅的洗发露清香。




王俊凯浅笑的声音很小,惊动了正专心画画的人。




易烊千玺被吓得短促的‘啊’了一声,警惕地回头,撞上一张似笑非笑的俊脸。




一眼,感觉很怪异。


两眼,感觉很眼熟。




易烊千玺呼吸一紧,连忙站起来抱着画板往后弹开了一米。




西沉的太阳光线把两个同样清瘦的男孩儿身影拉得纤长,易烊千玺背着光,看见王俊凯带着笑意的脸庞被夕阳染上了薄薄的金橙色,连眼角眉梢都泛着柔光。




本来准备脱口而出的哔哔之词紧急刹了个车,囫囵吞回腹中,易烊千玺凝眉:“……你怎么在这儿?”




王俊凯扬眉,示意易烊千玺看他夹在胳膊下的篮球,说:“打篮球路过啊。”




易烊千玺站直了背,心里想着这也能碰上,面上哦了声,不自然的憋出一句:“打、打完了?”




易烊千玺想咬舌,这么傻逼的话一定不是他的说的。




王俊凯:“打完了。”




易烊千玺猜想王俊凯今天心情一定很好,不然肯定不会回复自己刚才那愚蠢的问话。




王俊凯脸上看不出太多表情,眸子里却肆意的闪着粼粼光亮,他指尖转起篮球,挑着眉毛,走向易烊千玺。




这人长得倒是阳光帅气,看着是个好学生,然而易烊千玺总觉得他对自己的态度不对劲儿。




他们并啥多余的交集,也没有过节。




怎么总觉得这人是想把自己往沟里带呢?




“你刚才问,我怎么在这儿?”王俊凯笑。




望着这怎么看怎么不善良的笑容,易烊千玺不得不又一次回忆起两人在KTV初遇的情景。




他不知道王俊凯是否还记得他们在几个月之前有过一面之缘,但目前他有个大胆的,不好的想法。


这人那晚不是故意的吧?


难道发现我脸红了?


觉得他魅力大,男女通吃,故意撩拨我?


——易烊千玺终于愤怒不已。


道德沦丧的社会,人设怎能崩至如此!




易烊千玺自我保护意识开启,故作淡定地后退一步,“有什么问题吗?”




王俊凯的笑容越灿烂,易烊千玺心里就越发毛。




“是想起我了?”王俊凯说。




易烊千玺瞪着眼。




被我说中了!


他真的记得我!




瞪着王俊凯这阴森森的笑容,易烊千玺真的怀疑他那晚肯定是看清了自己红成苹果的脸,所以现在逮着机会来找茬,顺便再来个‘你的小辫子被我抓到啦,从此你就是我的奴隶啦,不然我就把你对我脸红的事昭告全校!’的霸道校园故事展开。




直到篮球落地的声音传入耳朵里,易烊千玺感觉到自己的手臂被人用力握住,像把火钳贴着自己肌肤,烫到血管都快裂开,他所有乱糟糟的思绪全被打飞,抱紧画板,嗷嗷大叫:“你认错人了!我们根本就不认识!我是隔壁美院的!我叫王大志!我不是——”




“你鬼吼鬼叫什么?”王俊凯把易烊千玺拉到草丛旁,甩开他,“看!”




易烊千玺还打算仰天嚎几句,突然被人松开了手,他低头,王俊凯正一脸看神经病一样的看着自己。




易烊千玺闭嘴了。




王俊凯线条完美的长腿侧对这他,膝盖微微屈起,露出小腿肚。


上面有半个巴掌大的淤青。




易烊千玺:“……”




“一个多星期了,”王俊凯懒懒插着腰,阴阴笑道,“你那一脚踢得够狠啊。”


 


 




06




易烊千玺:【在吗】


海贼王:【嗯】


易烊千玺:【你被人欺负的时候,通常是怎么反击的】


海贼王:【哪种欺负】


易烊千玺:【不分时间地点,十分任性,十分粗鲁,十分恶劣】


海贼王:【哦】


海贼王:【这个满地飘零的世界,遇到一就嫁了吧】


海贼王:【何况他还这么强】


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熊孩子能不能学点好】


易烊千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背一下】


海贼王:【每日诚信,与他友善,动作敬业,共赴和谐】


易烊千玺:【……我可去你妈的】


海贼王:【我说得不对?】


易烊千玺:【滚】


海贼王:【那可是属于你的大……】


易烊千玺:【滚!!!!!】


 






07




看来王俊凯并不记得和易烊千玺的第一次见面。


但这不妨碍他使唤易烊千玺。




是的。


尽管‘你的小辫子被我抓到啦,从此你就是我的奴隶啦’霸道校园故事展开的原因是由于易烊千玺在澡堂的飞来横脚,但殊途同归,这个故事还是顺利的展开了。




易烊千玺很痛苦。


这种痛苦难以启齿,他不能跟他人言说。唯一能聊的,只有漂流瓶里的海贼王小朋友。




可这小朋友八成是从小走在歪路上,彻底树立了歪曲的价值观,易烊千玺每回想让他开导开导自己,给自己出出主意,好脱离王俊凯的折磨,小朋友都能让他气绝而归。




真的只有痛苦吗?


也不全是。




不晓得是不是海贼王每天给他灌输扭曲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关系,易烊千玺越看自己越觉得自己体内隐含着抖M的体质。


这让他在七月流火的夏夜里,恶寒了一整晚,拍死了十几只苍蝇,流出的是自己的血。




 -




王俊凯在要易烊千玺陪他一起去教室自习时,几次要易烊千玺加他微信,都被易烊千玺以‘手机没带’‘没电了’等各种方式拒绝。




 “我期待你下次的理由。”


王俊凯对他这么说着。




礼貌和善的笑容下,仿佛紧咬着后槽牙。




易烊千玺不置可否,低头认真写着英语题。




完形填空他只看懂了ABCD,身后跟着的词语句子一个没懂。


 


-


这夜晚饭过后,易烊千玺被王俊凯叫出来散步,王俊凯和易烊千玺说,前段时间一直在和民乐系的同学们准备迎新晚会的表演,因为要上大四了,很多同学准备找工作,暑假大多都是留校。




易烊千玺隐隐觉得王俊凯是在和他解释些什么,因为王俊凯和他说这些的时候,他从王俊凯的眼睛里看到了类似期待的东西,可他并没懂王俊凯要表达什么。




“你有女朋友吗?”王俊凯放弃了期待,冷不丁的问。




易烊千玺不满的哼哼:“我要是有女朋友,你认为你还能老把我喊出来?”




“……”


“……”


空气一时有些沉默的尴尬。




易烊千玺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刚才那句话好像有些歧义。




“所以你是在把我当备胎啊?”月光下,王俊凯笑得很无害,然而易烊千玺背脊发麻。




看吧,这傻逼果然理解到了歧义上。




“你误会了,我只喜欢软软的妹子。”易烊千玺面不改色。




王俊凯忽然抓起易烊千玺的手放到自己的腰上,嘿嘿一笑:“我腰也很软。”




易烊千玺:“……”


能要点比脸吗。




继续面不改色,易烊千玺说:“你不是妹子,你没有胸。”




他抽出发麻的手,上面还残留着王俊凯滚热肉/体的触感,想要握成拳,还是没敢,只加快步伐走到了王俊凯前头。




王俊凯跟在他后面。




易烊千玺裤袋里传来几下震动,大概是信息。




王俊凯还在,他不能拿出手机。




易烊千玺回头,王俊凯打了和呵欠,环着胸往回走,背对他摆摆手:“去找大波妹吧,今晚放你自由。”


那声音分明漫不经心,易烊千玺却听出了一丝委屈的味道。




他觉得自己内心戏有点多。




易烊千玺拿出手机,刚才是海贼王小朋友发来的信息:




【认识你很高兴】


【有缘再见】




惆怅油然而生,易烊千玺心脏跳得很厉害,他有种感觉,某些被他抓在手里的东西,正在一点点离他远去。




【嗯】


【祝你学业进步】


【再见】




易烊千玺发完信息,没有删对话框。




他看着远处路灯下,王俊凯独自一人,双手抄着口袋,渐渐被月光柔和掉的背影。


 


月色挺美的。


易烊千玺想。




凄美。


 






08


 


要说时间过得慢,七月其实一眨眼就过去了。




没有了王俊凯的每日呼叫折磨,易烊千玺每天都瘫在宿舍里扮演死尸。




与海贼王小朋友的对话框已经被各种微信群的信息压到很下面的位置了,易烊千玺一直没删,无聊的时候就会翻翻他俩以前的记录。




那些曾被小朋友气得火冒三丈的对话,也变得好笑起来。




易烊千玺望着天花板。


王俊凯也大半个月没找他了。




他一定是疯了,才会想念王俊凯的每日呼叫。


 


易烊千玺想念海贼王小朋友,那是一种类似于对战友的怀念。


对王俊凯……


不好说。


说不明白。




想起王俊凯对自己的捉弄,易烊千玺就生气。


想起那晚王俊凯的背影,易烊千玺心里有有点酸酸的,涩涩的。


想起第一次见到王俊凯的情景,易烊千玺的脸还是会不受控制的发热变红。


哪怕他非常清楚,第一面的王俊凯早已经被王俊凯自己踹去了外太空。




易烊千玺不太喜欢打电话,他是不可能打给王俊凯的。


好不容易逃离霸道校园故事,傻逼才会再往里头跳。




【好久不见,在干嘛】


于是他踌躇半天,发给了海贼王小朋友。




然而这一条消息像是石沉大海,易烊千玺没能等来回复。


 






09




等不来回复的日子,易烊千玺索性把海贼王小朋友的漂流瓶当成了树洞。




每天给他发信息。




【隔壁学校安空调了】


【嫉妒】


……


【哈哈,你是作业没写完,被妈妈没收手机了吗】


【阿姨好,我是他们班班长,我叫王大志,我有道数学题不会,想问问他】


……


【好无聊】


【生活索然无味】


【你是没话费了吗,电话多少,我帮你冲,我电话是xxxxx】


……


【那家伙不欺负我了】


【我好开心啊哈哈哈哈哈哈】


……


【连你也不理我】


……


 




这些天不论易烊千玺发什么,对方都没有回复。


易烊千玺觉得只有一种可能,就是海贼王被销号了。




不过,销号了还能发出信息吗?


算了,就当做被销号了吧,不然自己没人可以说话了。




-


 


八月的太阳还是很毒,活生生的要把人晒脱一层皮一样的毒。




易烊千玺通宵游戏,一觉睡到了下午四点。




他是被饿醒的,头晕乏力,强撑着爬起来,趿拉着凉拖,衣服也没换,去楼下的小卖部买馄饨。




“今晚记得来音乐厅啊,我们完整走一遍流程。”




易烊千玺耷拉着沉重的眼皮站在小卖部柜台前,听见身后有男生这么说着



“器材都没问题吧?”




易烊千玺眼皮蓦地撑开,身体僵住,不敢动。




“我办事你还不放心,借的都是最好的。”




脚步声和熟悉的笑声越来越近,“嗯,我待会儿去三教办点事儿,晚点音乐厅找你。”




易烊千玺心如擂鼓,紧绷着不敢回头。




他低头看着自己邋遢的打扮……




早知道今天会在这里碰上,他就不该穿成这样出门!




两道身影并没有在馄饨店停留,与易烊千玺错身而过,往另外的方向走去,交谈还在继续。




“行啊,把你们班顾若银叫上呗。”


“叫她做什么。”


“你不叫她她晚上肯定也会跟你来的,人家粘你那么紧。你要对她没意思就介绍给我啊!肥水不流外人田。”




顾若银是民乐系数一数二的美女,易烊千玺略有耳闻,但他不知道顾若银跟王俊凯还有这层关系。




那种酸酸涩涩的感觉又来了,但比之前多了几分窜窜而上的火气和胸闷。




他并不想听那两个人在说些什么,是他们的声音太大,老是往易烊千玺耳朵里钻。




易烊千玺咬唇,只想快点离开这里,对老板催促道:“我的馄饨好了吗?”




“好啦好啦,要放辣椒吗?”老板把馄饨端过来问。




“要。”易烊千玺气鼓鼓的,“我要超级辣,无敌辣,变态辣!”


 




那发火的人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声音很大,还没有彻底远去的王俊凯忽然顿下脚步,回头看了一眼。




馄饨摊位前,顶着一头鸟窝,穿着背心裤衩的少年,正沉着脸,一个劲儿的往面前的馄饨里加辣椒,他白净的脸上有淡淡的黑眼圈,乌黑的眸子死死盯着碗内,加辣椒的动作十分投入,十分霸气。




然后他端起馄饨走到桌位上,掏出手机噼里啪啦的打了些什么,又放回兜里,开始吃起馄饨。




下一秒,王俊凯的微信响了。




【人渣】


【还说让我去找大波妹】


【原来他自己身边一直都有一位大波妹!人渣啊!!】




“你笑什么啊,我跟你说话听见没有,帮我把顾若银叫出来,成不成给句话!”男生不耐烦地推了把王俊凯。




王俊凯收好手机,抬头时笑容还留在脸上,“临时有点事儿,今晚我叫顾若银先去看你们走台。”




“你这话几个意思?”


“我不会让顾若银放你鸽子的。”


“……那你呢?”


“看今晚心情。”


 






10




这碗馄饨有问题。


加的辣椒油有问题。


我一定是食物中毒了。


不然我怎么在没有意识的情况下会走到这里来??!!


 


易烊千玺吃完馄饨后,回宿舍洗了个澡,挑了套好看的衣服,吹了个干爽帅气的发型,还偷喷了点儿室友的男士香水,散步到了音乐厅附近。


然后躲在某棵树后。




我病了,我中毒了,我是头脑不清醒才过来的。




易烊千玺心里默念着,他站在音乐厅大门口一旁的大树后,偷窥着出出进进的,民乐系的学生。




月亮都爬上音乐厅屋顶了,王俊凯怎么还没有到。




易烊千玺有些心烦。




三分钟前,顾若银都已经进去了。




易烊千玺有些焦急。




手机不合时宜的震动了起来,把易烊千玺吓了个踏实。




“哪个狗子这么不带眼色!”易烊千玺低声咒骂着,背过身翻出手机。




海贼王:【刚充了两百话费】


海贼王:【聊个五毛钱?】




易烊千玺刚腾起来的火气,在看到小朋友头像后,瞬间熄灭了不少,还有些惊喜。




“小鬼……”易烊千玺笑着嗤了声。




他往音乐厅附近看了眼,到处都没有王俊凯的身影,估计那人一时半会儿不会来,便靠着大树蹲了下来。




和海贼王的最后一条聊天记录是今天下午吃馄饨时易烊千玺的气话。




易烊千玺:【我还以为你销号了】


易烊千玺:【现在是怎样,向我投来你两百分之零点五的同情心?】


海贼王:【不】


海贼王:【是我两百分之零点五的祝福】


易烊千玺:【???】


海贼王:【你不是说你很开心吗,脱离人渣的魔爪了】


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是哦】


易烊千玺:【我开心啊】


易烊千玺:【但这不妨碍我对他人品的唾弃。】


海贼王:【[鄙视.GIF]】


海贼王:【你现在在干嘛】




易烊千玺看看黑漆漆的四周,摸摸鼻子,有些心虚。




易烊千玺:【我在欣赏月色】


海贼王:【哪儿】


易烊千玺:【……宿舍阳台】


海贼王:【穿着背心大裤衩?】


易烊千玺:【不然,独居老人还要打扮一番跑操场看月亮吗?】




易烊千玺抬头,月亮正冷冷地看着他,他非常心虚,但隔着屏幕,又是打字,谁能知道。




海贼王:【说谎的人鼻子会变长】




易烊千玺心头猛颤。




夜风适时的吹来,风分明是暖的,而易烊千玺觉得脖子有点儿凉。




他在看见这句话的瞬间,心里默念读出来的声音,居然是王俊凯的声音,王俊凯的语气。




在心头扑腾个没停的,是王俊凯脸带着笑,却让他想撒腿就跑的熟悉感。




糊成渣渣的海贼王头像和王俊凯的脸在此刻离奇般地交叠在一起,阴森森的。




“……我去。”




易烊千玺回头左右四顾,并没有人。




易烊千玺:【你少妖言惑众】


海贼王:【这又不是我说的】


海贼王:【其实我是Z大的学生】


海贼王:【[蘑菇头笑掉大牙.gif]】




易烊千玺瞪大如擦了卡姿兰的双眼。




不可能!


这人就是中小学生,怎么可能还和自己同校?


绝不可能!




他心中这么告诉自己,可直觉却背道而驰。




看过太多反转剧情的他有一个大胆到说天书的想法。




易烊千玺有些手抖:【逗我?】


海贼王:【三食堂的清蒸鲫鱼很难吃】




易烊千玺:“……”




海贼王:【作曲系的李老师头最秃,听说这个暑假要去植发】




易烊千玺:“……”




海贼王:【迎新表演很早就开始排练了,民乐系大三大四的那群老不死都闹着要上】




越来越诡异的不安,多得快要涌出来。




海贼王:【听说民乐系的王俊凯挺帅的】




易烊千玺倒吸一口凉气,全身汗毛竖起,头快要炸掉。




完了,好像真的食物中毒了。


为什么这些文字默认的都是王俊凯的声音??




海贼王:【可有人说他是人渣】


海贼王:【嘻嘻嘻】




为什么连海贼王小朋友的人设也崩了!!


妖孽!把我歪道小弟弟放出来!




海贼王:【没关系,打是亲,骂是爱,人都爱口是心非,他懂的。】




易烊千玺憋不住了,“懂个屁啊!”




他不能再跟这个糊头像聊下去了!




易烊千玺缓了一口气,退出聊天界面,通讯录上却多了一个红圈①。




脆弱的小心脏又开始扑腾了。




他食指不听使唤的点开。




【Karry.W:同学,漂流瓶请捡一下】


【Karry.W::D】




【来源:对方通过漂流瓶添加】




这一波波伤害,易烊千玺独自应付不来。




他想不通,这短短的几分钟,世界观的崩塌的速度和地震一样快。




他怂,没敢加。




海贼王:【戳戳手指通过这么难?】


海贼王:【还要人教?】




又进来两条新信息。




易烊千玺梗着一口硬气:【不加人渣!】




今夜吹来的可能都是妖风,易烊千玺就硬气了这么一下,从腰到脖子都凉了,飕飕的。




身后有沉沉的脚步声靠近,踩在稀疏的落叶上。




还有熟悉的、令人想逃的气息。




易烊千玺太阳穴像弹琵琶一样乱跳,他瞪圆眼睛站起来,想跑。




脚还没来得及迈出去,他就被人从后面悠悠地勾住了衣领。易烊千玺眼睛里满是心虚和被抓包的恐惧,做好起步姿势的双臂在空中扑棱了几下。




Of course just 徒劳。




“去哪啊?”王俊凯把易烊千玺拽到自己跟前,一脸看好戏的得逞,“把‘不加人渣’四个字说给我听听?”




易烊千玺欲哭无泪。




想他堂堂天朝男儿,他怎么会沦落到今天这么个怂下场?




为什么不知道王俊凯怎么知道自己的,但王俊凯从头到尾知道漂流瓶的那头是他,还装作不知道。




这人不仅人渣,还蔫坏蔫坏!




易烊千玺抓着这根道德的稻草,又一次梗着脖子:“你一直都在骗我,老子骂你几句怎么了?”




王俊凯似是没想到他的反应,笑容淡了下来,但没有隐去。




“你他妈搞我呢?”易烊千玺顺藤而上,瞪他道。




“我搞啊。”王俊凯接的很快。




“……”


“……”


这熟悉的尴尬配方。




两人都不再说话,十几秒过得太过绵长。王俊凯敛了笑,低声说:“我们见过,你记得吗?”




易烊千玺脑袋嗡嗡响,里头还搅着一团乱麻。




“我上学期加过你微信,但你没理我。”


“那天我室友无聊,拿我手机搜附近的瓶子,然后就捞到了你。”




“你还是那个头像,远远的,坐在河边画画。”


“再跟你聊天的时候,你就换成了……”




“我不玩这东西的。”王俊凯停顿片刻,盯着易烊千玺的眼睛,“概率有多小,你知道的吧。”




以这样的方式,遇见你的概率。


万分之一都没有。




王俊凯突然安静认真的态度让易烊千玺有些无所适从。




他似乎不那么心虚和害怕了。


也有点……心软。




“你、你先松开我。”易烊千玺说。




说完,王俊凯真的被松开了,说:“那,通过一下。”




易烊千玺:“??”




王俊凯蓦地勾唇,出其不意地夺过易烊千玺的手机,通过了自己的好友申请。




易烊千玺那点恻隐之心烟消云散。




“……无耻吗?”




王俊凯好心情的摇头,捏着易烊千玺的下巴,抬起易烊千玺无语的好看脸庞。




王俊凯笑了笑,语气非常正式:“我是民乐系的王俊凯,你可能对我有些误会。”




易烊千玺:你想多了,我并不认识你。




“你喜欢软软的妹子?我对妹子没什么兴趣。”




易烊千玺:……你对妹子有没有兴趣管我什么事。




“不过我的腰很软,你可以随便碰。”




易烊千玺:我、不、搅、基!




“通过我科学的推断,我们未来会成为很亲密的……朋友。”




易烊千玺:我再说一遍……我、不——




“你看,我唯一的瓶子都扔给你了,不如加个微信,深入的认识一下?”




易烊千玺感觉自己有点儿思考不动。




王俊凯的眼睛里可能装了个皮卡丘,对他放出了十万伏特的电击。




他如蚊子哼哼,勉勉强强的应了声:“……行吧。”




谁?!


是谁上了他的身?!冒充他在说话?!


 


“那你邀请我去你宿舍的阳台看月亮吧。”




王俊凯停止放电,目光仍然如炬,他捞过易烊千玺的脖子,踏着月光,哼着小曲儿,架着易烊千玺走向学生公寓。




忍不住恶作剧的和易烊千玺咬耳朵,“我不会让你失望的。”




 -




易烊千玺被王俊凯黏黏糊糊的搂着,挣脱不开,他仰头望着墨空里冷冷俯视众生的月亮,脑子里灵光一闪。




他忍着呜咽,不禁悲从中来——


 


是那碗馄饨有问题!


馄饨精上了他的身!


 






11


 


什么?


想知道后续?




后续当然是,易烊千玺如愿找到了属于他的——




【这段掐掉】




后续当然是,霸道校园故事又双叒开始了。




不过这一次,是甜的。






 


 


-END-


 


 








————————————






好久不见啦,祝大家新春快乐,吉祥如意,四季发财~


过年不是给别人拜年,就是别人来家里拜年,想码点字也总是码不了多久就断掉。


今天开始上班了,更点轻松的,希望大家新的一年都有好心情,也祝愿千玺艺考一路过关斩将,顺利考上自己心仪的学校,姐姐就等着为你鼓掌啦。


再次祝大家新年快乐>3<!!




 


 


 


 


 



评论

热度(4000)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