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意思

🙊

我们俩。

时常温顾✊🏻✊🏻✊🏻

恋爱的尾巴-:


  • 看似纯情其实霸道凯X看似社会其实可甜千。


  • 接住好好哥哥的设定梗。


  • BGM——《我们俩》-郭顶。


  •  @梵妮莎BLUE  @专治防爆 迟到的生贺!短小得不行请笑纳!



 


-


你在左边我紧靠右


第一张照片不太敢亲密的


属于我们俩的脸庞太天真了


苹果一样带甜的羞涩


 


夏天在无限拉长的蝉鸣声里慢慢接近尾声,教学楼侧斑驳的梧桐影随风摆着,在炎热潮湿的空气里添了一丝丝惬意。A高中在上半学期的第一个月考之后,对高二年级进行了重新分班。分班表张贴出来以后,许多人抱怨着从军训开始就建立起来的革命情谊被打乱,走廊上熙熙攘攘地聚集着不愿分散的人群。


不过也有人无所谓,甚至觉得能和本以为没机会搭上话的人做同班同学,也挺不错。


 


易烊千玺背着书包靠在四班的门口,和叶扬林旭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说话。中考发挥有些失常的他开学被分在了13班,好在他也不是什么传统意义上的“好学生”,和叶扬林旭两个混日子的人在军训期间就打成一片。分班考试的时候发挥稳定,便一下子跃居四班。这天早上叶扬林旭一路把他送上楼,在四班的门边打趣。


“以后找你也太累了,爬四层楼不说,还得路过三楼办公室。”叶扬往栏杆上一靠,左右打量着路过的学生。


“我又不是不下楼了。”易烊千玺笑了一下,直起身子换了一下姿势。


林旭没说话,站在一边表情不怎么好,一直在荷包里摸来摸去,皱着眉头望着走廊尽头。


叶扬捶了他一下,“烟瘾犯了啊?”


易烊千玺笑了笑,立刻挥着手转身准备进班,“去一楼抽啊,别给我闻见,难受。”


“行,那我们下去了。”林旭立马来了精神,冲易烊千玺点个头就拉着叶扬走了。


易烊千玺走进班里,不少同学都抬头盯着他看。不少人都知道易烊千玺这号人——一个看起来十分清冷干净的少年,却和末尾班级两个最出名的混混学生混在一起。偏偏受处分的坏事他都不参与,只是偶尔逃课打球或者自习不干扰其他人,成绩拔尖,学校多次警告后也拿他没了办法。


叶扬和林旭走的时候正踩着早自习上课的点,班上的空座位已经没剩几个了。四班是单人单座,易烊千玺直接看了看最后一排,不是已经坐了人就是用书包占了位置。于是他想都没想,疾步坐到了倒数第二排唯一的空位。


学霸班高个儿还挺多。


易烊千玺一边这么想着一边放下书包,没去搭理周围人的视线。身后的座位是空的,只有板凳上放着书包。易烊千玺正想着会是谁坐他后桌呢,班门口就走进来一个人,迈着长腿朝着他身后走。易烊千玺眉毛一挑,嘴角不自觉勾了勾。


居然是王俊凯。


 


 


王俊凯高一的时候就当上了A高的护旗手。


统共没几个人的国旗班里,当初高二高三的学长占了大多数,而新高一的学弟要想加入可谓很难。但王俊凯例外,身高和成绩没得挑,挺拔的站姿更是让他直接通过了考核,每周一都要接受全校同学的注目礼。


而易烊千玺,也是在高一的某个困得睁不开眼的清晨,一下子就被这个帅气的新人夺去了视线,也顺利在主持词里捕捉到了他的名字。


“这人挺好看。”当时的易烊千玺如是说。


叶扬看了他一眼,笑了一声,“王俊凯?他学生会副主席,烦他。”


易烊千玺没说话,跟着乐了一声。


“我上回抽烟就是他抓的。”林旭和他们站附近,插话了一句。


当时的易烊千玺忍不住多看了王俊凯一眼,“那是你该。”


 


如今,如果易烊千玺没有记错的话,王俊凯已经是主席了。


 


 


王俊凯走回座位的时候也纳闷儿呢。


这人不是易烊千玺么?中午巡查的时候十次有九次他都蹲在厕所门口玩手机,看王俊凯要进去就和他周旋半天,直到里面的人把烟头毁尸灭迹。


王俊凯心情好就跟他聊几句,心情不好就直接往里冲,拍了照片直接上报学校。


跟易烊千玺短暂地对视了一眼,王俊凯坐下后拿出生物书自习。却没想到下一秒桌子就被前面的椅背给顶起来了。


“……”王俊凯皱着眉头抬眼盯着易烊千玺的后脑勺,伸手用笔拍了拍他的颈侧,“坐好,自习。”


老师还没来,易烊千玺闻声转过身趴在王俊凯的瘪瘪的笔袋上,咧开嘴笑了一下,“还认识我么?”


王俊凯从鼻子里叹了气,用没打开的笔指着易烊千玺的鼻尖,“转过去,自习。”


易烊千玺垂下眼睛视线晃了晃,伸着脖子用鼻尖怼了怼王俊凯的笔,把王俊凯吓了一跳,笔掉落在桌上的同时,手指不小心蹭了过去。


抬头的时候易烊千玺已经转回去了,王俊凯指尖残留了一点易烊千玺鼻尖滑溜溜的触感。王俊凯愣了一下,动动手指忽然觉得有点无措。视线再次落在易烊千玺的背影,没想到他能考到靠前的班级里来。王俊凯甩了甩头清空杂念,低头投入自习。


 


但易烊千玺并没有消停多久,三四节课语文课,正是大家昏昏欲睡的时候,易烊千玺反手给王俊凯传了张纸条,王俊凯原本没打算接,可是耐不住他捏着纸条的手摇来摇去,晃得他没法集中黑板。


他伸手把纸条接过来,没好气地打开——“在吗?”


王俊凯没忍住轻轻啧了一声。抬头就看见易烊千玺搔了搔脸笑得颤了几下,没来由地火气消减了一半。拿着笔犹豫了半天写下两个字——“听讲。”


 


易烊千玺打开王俊凯丢回在他桌子上的纸条,弯着嘴角笑了一下。


他觉得自己的第六感不会错,至少是可以对一半的。


 


高一和叶扬林旭认识以后,他就不可避免地要经常和王俊凯打照面。没接触几次他就觉得王俊凯这个人很有趣,没多久就喜欢上了,看见他就忍不住逗,没想到越逗越喜欢,连林旭和叶扬都瞒不住,没几天就被发现了。


中午在校园里闲逛的时候撞见过有女孩儿来约他吃饭聚会,而王俊凯红着耳朵红着脸义正言辞拒绝的时候,低眉顺眼可爱得不行。王俊凯平日里虽然都是温柔近人的模样,发起火来却有着能把旁人吞了一般的气势。尤其是亲眼看了林旭叶扬和王俊凯吵架之后,易烊千玺更是觉得这人严肃起来气场两米八,让人有些害怕。


但王俊凯从来没有上报过易烊千玺。按理来说他也算“从犯”,但王俊凯的罪证照片里从来没有他的身影,也从来没有警告过他。有时候他中午困了乖乖待在班上,王俊凯还会特意进来问,“易烊千玺在不在?”


每次易烊千玺抬头正准备冲他眨眼睛,王俊凯就飞快地回身走了。


 


王俊凯对他也挺不一样的。


易烊千玺决定近水楼台,撩撩试试。


 


-


 


也不知道新班主任葫芦里卖的什么药,这周的第一次连堂班会,居然让全班同学写同学录。全班一共三十五个人,也就是说每个人要写三十四份。好在老师说只用写基础资料联系方式,不然留言板可谓是要绞尽脑汁。


一下课,坐在易烊千玺斜后方的许宁喊了他一声,问道,“易烊千玺,你这电话留的,怎么大家都不一样?”


“啊,随便填的,”易烊千玺解释,“以后大家熟了自然会留。”


许宁也不是较真的人,懂了易烊千玺话里的意思之后点点头出了班门。易烊千玺余光看到王俊凯还在认认真真写同学录,又转了半个身子,两手抓着椅背,下巴搁在指缝上,“哎,王俊凯。”


王俊凯停了笔,抬头望着他,疑惑地“嗯?”了一声。


“我给你留的是真号码,”易烊千玺抿着唇笑,“你别给别人说啊。”


王俊凯看着他这样子,忍不住乐了。


易烊千玺愣了一下,“笑什么啊?”


“咳,”王俊凯收住笑反问道,“我要你电话干什么?”


易烊千玺歪着脑袋想了一会儿,“以后你要是找不到我了就直接打电话抓我呗?”


这个理由讲道理还蛮正经充分的,王俊凯点点头继续写字,“行吧。”


“你留的都是真电话啊?”


王俊凯没所谓地耸耸肩膀,“挺多人知道的。”


易烊千玺没再搭话,随着上课铃转回身子,拿出课本上课。


 


 一段时间过去,在易烊千玺充分了解了班主任的脾气以后,副课上便再也看不到他的身影了。四班正好是教学楼的顶层,走廊尽头就是自习室,靠前的班级没有人逃课,易烊千玺独享这一片宁静,有时候捎上叶扬和林旭在这里碰头聊聊天,好不惬意。


在王俊凯第三次发现前面的座位是空着的时候,他皱了皱眉头起身打了报告走出教室。


离走廊尽头还有一段距离,王俊凯就已经听到了自习室里的谈论声,临近的班级都会被影响。正好一班的班长看见他,便从座位上追出来拦住,“王俊凯,自习室好像有你们班人,管管吧有点儿闹。”


“嗯好。”王俊凯应了一声,加快脚步走过去。


公共的自习室没有门,王俊凯还没进去就看见了背对着他坐的易烊千玺,对面是并肩而坐的叶扬和林旭,有一搭没一搭地讲话,甚至还懒散无纪律地把脚翘在桌角。


王俊凯一踏进去,叶扬和林旭就十分迅速地收了声,视线警惕地盯着他。“你来干嘛。”


“易烊千玺。”王俊凯没搭理,站在不远处喊了一声。


易烊千玺回头一看是王俊凯,嘴角立刻弯了,“想我啦?”


“回去上课,你们俩也回去,吵到隔壁班自习了。”王俊凯又走近了一点,手掌挥了挥示意了一下。


“我就想呆这儿自习。”易烊千玺顿了一下,“而且我刚没讲话。”


叶扬和林旭向易烊千玺抛去一个白眼,刚准备说什么的时候又被王俊凯打断。


“那我也过来,等会谁再讲话我就上报。”王俊凯的视线扫过叶扬和林旭呆愣的脸庞,“我拿了东西就过来。”


王俊凯转身走出门的瞬间,林旭就把刚掏出来的打火机狠狠扔在桌上,“靠!这么背。易烊千玺你还笑?你笑什么啊。”


“啊,笑他好看。”易烊千玺低头看着书。


“?”叶扬也是一噎,“这才几天不见啊就彻底倒戈了,成绩好就帅啊,咱们林胖不社会不帅么?你到底哪头的?”


易烊千玺抬头歪了歪,眯着眼睛说,“逼数自在人心啊,他们胖子看书都像点菜。”


林旭袖子一撸,“嘶易烊千玺你今天是不是要打……”


“干什么呢!说了不许吵!”王俊凯拎着几本书拿着笔站在门槛处皱着眉头,眼神钉在林旭脸上,“还要打架?手上烟扔了。”


王俊凯走过来坐在易烊千玺旁边,把手上的书摊开后马上进入状态自习。叶扬给易烊千玺的脑袋顶使了八百个眼色也没有成功,只好捞起林旭离开这个气氛压抑的地方。


 


王俊凯在他们离开以后才注意到,自习室里的桌子虽然很宽,但是易烊千玺零零散散的东西放下了之后,他能占用的位置不多了。


“你怎么还带这么多玩具?”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面前的小玩偶积木,有点费解。


“看着心情好。”易烊千玺说着,还把最喜欢的一个小狮子往王俊凯那边推了推。


“我不用。”王俊凯摇摇头,伸出手指在桌面上虚着划了一条竖线,“你的东西不要超过这条线,不然没收。”


易烊千玺眨了下眼睛,撇了撇嘴“哦”了一声,硬生生把那句“你怎么不换个位置坐”给咽了下去,埋下头自习了。


但是过了将近半个多小时,易烊千玺还是没忍住侧头抓了抓王俊凯的袖子,“叶扬和林旭都走了,你还在这儿陪着我干嘛啊?”


王俊凯的耳朵肉眼可见地一红,随着下课铃猛烈的袭来,王俊凯站起身抱着书就往外走,“回教室。下节英语。”


“……”易烊千玺看着他的背影转了转笔,拿着书跟在了王俊凯身后回去了。


 


 


自那以后四楼的自习室里鲜少再有叶扬和林旭的身影,王俊凯照例和易烊千玺挤在同一个桌子上自习,时间久了两人还会一起讨论讨论题目,易烊千玺发着呆说些天马行空的话的时候,王俊凯也接两句,然后拎起他的脖子告诉他还有很多作业没写完。


体育课的时候易烊千玺路过十三班吹一声口哨,叶扬和林旭便马上趁老师不注意翻窗子跑出来,三个人压马路似的围着学校转悠,然后坐在小卖部的休息区里吃吃喝喝。


易烊千玺的手巧叶扬他们已经司空见惯,但也是第一次看见易烊千玺拿着个穿着纯白T恤大眼布娃娃,用彩色的圆珠笔涂涂画画。


“这什么啊?怎么还给姑娘设计衣服啊易烊千玺你还有这爱好呢?”林旭从口袋里掏出根烟,准备点上的时候又被易烊千玺制止了。


“别熏着,纯棉的可吸味儿了。”易烊千玺扯了扯迷你小T恤,“这男孩儿好吧……”


“哎这衣服不是王俊凯经常穿的那件儿么……”叶扬有点犹豫,指着衣服不可置信地看着易烊千玺。


“对咯,这王俊凯小样,”易烊千玺把娃举起来冲着叶扬摇了一下,“全球限量。”


“哎你一说王俊凯,”林旭有点儿受不了,强行扯开话题,“自从你中午不下来了,我连着还几天没被抓过!”


“嗯?”易烊千玺手顿住,抬起眼看着林旭,“什么意思?”


“他好几天没来厕所抓人了,我爽了快两个星期了都。”林旭夹着一根没有点燃的烟,表情十分陶醉。


易烊千玺梨涡荡了一下,弯着眼睛没说话。过了半天才说,“感谢我吧。”


叶扬反应了几秒钟,盯着易烊千玺的脑袋顶,“真想把你手上的东西糊泥巴里。”


“我听说马上要订校服了,不穿的又要处分。哎怎么这么多破事儿……”林旭摸了一把脑袋,翘起腿晃了晃。


“校服?”易烊千玺挑了挑眉毛,“要是好看的那种我没意见。”


“是,你帅,穿什么都好看。”林旭没好气,“我的肯定又要定做,初中就是定做。”


三个人乐了半天,放了学直接出了校门吃午饭。


 


 


四班正好位于顶楼楼梯口的拐角处,易烊千玺吃完午饭之后揣着心思和林旭他们在下头晃了会儿,半天没见王俊凯下来便慢悠悠走上楼,还没走几步就被一股巨大的力量拉向前然后推到了墙上。


王俊凯的气息和身影铺天盖地地压上来,本就略微高一些的身高,一只手还撑在他斜上方的墙壁。易烊千玺瞬间心跳如雷,嘴唇细微地张了张,刚稳住有些颤抖的眼神就听见王俊凯说。


“站直,量身高。”


“……”易烊千玺突然想发会儿呆。


王俊凯放在他斜上方的手比了比,在一边记下了身高,抬头的时候看见易烊千玺还站着不动,忍不住笑了。


易烊千玺刚把视线挪到王俊凯好看的笑脸上,下一秒头发就被他呼噜了一把。


“进去把体重测了,去自习室等我。”


易烊千玺更愣了。


“?”王俊凯歪头看着他,想起什么皱了皱眉,“你今天要下去跟他们一起?”


“没啊,”易烊千玺否认,然后僵硬地转过身子进了班里。


测过体重以后易烊千玺回到座位拿书,翻抽屉的时候突然发现他的娃不见了。顿了一秒钟之后,他心有感应一般地回过头,他亲手绘制了T恤的王俊凯小样正趴在王俊凯的笔袋上一瞬不瞬地望着他。


易烊千玺内心一片云涌,噗叽就把王俊凯小样的脑袋拍进了笔袋里,抓起书就走了。


 


-


 


易烊千玺愈发觉得王俊凯知道自己的心思了。


虽然还是经常会脸红耳朵红,但是越来越爱看着他笑了。上一次王俊凯这样笑直接导致热爱自由的他点头当上了四班的团委书记,易烊千玺一直懊恼到现在,堪称甜蜜的负担。


这天中午易烊千玺就一边思考这件事一边吃午饭,回来的时候已经迟到了将近二十分钟。刚一进校门把手机掏出来看的时候,满屏幕都是林旭和叶扬发来的感叹号。


——“靠!!怎么今天巡查了!千玺你人呢!?”


——“快点救人要紧!我周璇半天了不管用啊!!他非要问你在哪!”


——“跑哪儿去了快回!!”


……


易烊千玺勾了一下唇角,迈开腿小跑起来。


一楼卫生间门口的走廊右侧是一个拐角,易烊千玺绕了一圈从右边跑过去,喊了一嗓子“林旭——”,然后抓起王俊凯就跑。


叶扬和林旭风中凌乱地望着跑远的两人,有点摸不着头脑。


 


同样也有点摸不着头脑的还有王俊凯。


虽然被易烊千玺拉着在风中奔跑的感觉还不错,但是刚刚叫的确实是别人没错吧?而且他刚刚也的确是捉到了林旭在抽烟,按照普通剧本就应该拉着“犯人”“畏罪潜逃”啊,谁会抓“警察”啊?


“哎,”王俊凯步子慢下来,扯了易烊千玺一把,“牵错人了吧?”


中自习开始很久了,快要靠近操场的路上基本没什么人。易烊千玺停下来回过头,还有些喘,“啊,跑太快了。”


王俊凯站在原地不说话,看着还被易烊千玺抓在手心里的手掌。


“不过我一抓就知道是你了,”易烊千玺这才松开手,“看我紧张得一手汗……”


王俊凯望着他半天,弯起眼睛笑了。


“也可能是我的汗。”


 


 


王俊凯这一记反撩直接导致易烊千玺在下午的1000米体育测试上超常发挥,加上他中午又没有午睡,紧接着的一堂语文课昏昏沉沉,直接撑着脑袋就进入了睡眠模式。


前不久定制的校服已经发了下来,正是秋天这样气温尴尬的季节,班级里还开着电扇,有的人还穿着短袖,有的人却已经穿上了校服外套。


语文老师有些生气,很多人都不在听讲的状态里,奈何很多人的名字都没有记全,只能随手挑一个学生杀鸡儆猴。他举着粉笔一点,朝着易烊千玺的方向说,“那个后排穿外套的同学,起来回答一个问题。”


全班的视线都朝着那边聚拢过去,语文老师的形容很准确,易烊千玺周围的一众人里,全都脱了外套。许宁正准备伸长了腿踢一脚易烊千玺凳子的时候,被王俊凯瞪了一眼,觉得莫名委屈。


然后王俊凯就当着全班同学的面飞速披上外套站了起来,目光真挚地望着语文老师。


语文老师自然是认识王俊凯的,不好拂了他的面子,十分自然地问完了课堂提问。


于是许宁的认知也出现了崩塌,只不过一下课就出了班门的王俊凯并没有给他提问的机会。他只好离开座位趴在易烊千玺桌边,给转醒的易烊千玺讲述了刚才课堂上的故事。


“一年多,我没见他这样过!”


易烊千玺看着许宁一脸震惊的表情有点想笑,又突然觉得有些事情不能再拖了。他对着许宁笑了笑,推开他往自习室走。下节课是自习课,王俊凯果然已经在里面了。


他这次带了特别多小玩意儿过来,把王俊凯小样也带过来了。


坐在王俊凯旁边以后摊开书放好,易烊千玺开始把各种小玩意儿一个一个往王俊凯那边丢。


起初王俊凯还和之前一样,把易烊千玺扔“过界”的东西揣在兜里没收,但今天的易烊千玺好像有点不太一样,他停下笔对上易烊千玺的眼睛,带着询问,“你今天怎么了?”


易烊千玺在心里给自己鼓劲儿,趴在桌子上深吸一口气闭了闭眼睛,望着王俊凯,话到嘴边还是转了个弯,“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王俊凯特别温柔地望着易烊千玺,笑着嗯了一声,居然准备转头继续写作业。


“就完了?”易烊千玺有点懵,半个身子越过去盖在王俊凯的书上。


“啊,不是回答你了吗,还要说什么啊。”王俊凯用笔轻轻敲了一下易烊千玺的额头,“过界啦。”


易烊千玺没动。


王俊凯也没催,用笔戳了一下易烊千玺的小脸蛋儿,轻声问了一句,“嘛呢。”


“过界了不是归你么。”


 


 


-草率的End。-


 


小剧场:(微信界面)晚上回家后


 


易烊千玺:完了,我之后的课一个字都没听进去……


(过了五分钟)


王俊凯:我都听啦,想知道明天来吻我。


王俊凯:问我!


王俊凯:(对方撤回了上条消息)


易烊千玺:……



评论

热度(8006)

  1. 共161人收藏了此文字
  2. 遥遥一玺恋爱的尾巴-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